HOT NEWS最新消息
『停水期間,電熱水器需要關閉電源或進水嗎?』 日期 : 2021-04-06



水情告急,即日起民生用水分區「供五停二」,停水期間,電熱水器需要關閉電源或進水嗎?相信這是不少消費者心中的疑問。

其實無論是即熱式電熱水器、儲熱式電熱水器、瓦斯熱水器或是太陽能熱水器,停水在數天之內皆可不用關閉能源或瓦斯以及進水,熱水器內部:即熱式加熱筒、儲熱式內膽、瓦斯熱水器水箱,恆常維持滿水狀態,而熱水器都裝有逆止安全閥,防止停水倒流排空、導致恢復供水後空燒,因此在停水期間,沒有冷水進入也就沒有熱水流出,裡面的水量並不會減少,因此不會有空燒疑慮。

即熱式電熱水器,只要將溫度控制旋鈕歸零,就能斷電。
儲熱式電熱水器,若是為了省電的緣故,可以從總開關箱處關閉電源。

安全使用叮嚀:漏電斷路器是安全保護裝置,請勿當成電源開關使用,否則很有可能在必須作動時失去斷電保護的功能

恢復供水後,記得打開冷水龍頭,等到管路內空氣排出、水流順暢後,再打開熱水龍頭,之後熱水器便能正常使用。

節今日之水,解明日之渴,停水措施實非得已,面臨台灣五十六年來最嚴峻旱象,鑫司與您齊心協力愛惜水資源,共同度過缺水難關。

電話聯絡